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今熊野觀音寺位於京都東山一帶、泉涌寺附近。台灣的遊客可能較不熟悉今熊野觀音寺,但在日本、今熊野觀音寺是西國三十三所觀音靈場之一,更是頗為知名的賞楓景點,每年的楓葉季節都會吸引大量的賞楓人潮至此欣賞秋楓之美。

今熊野觀音寺起源自平安時代,弘法大師空海上人從唐朝歸國後,曾經在東寺修習真言密教的祕法。某日空海上人看到東山被不可思議的雲所籠罩,於是漫步走到東山山中。在山中、空海上人遇到一位白髮老翁,老翁告訴空海上人:「這座山有一尊一寸八分的觀世音像,這是天照大神所作的觀音像,目的是希望能夠普渡眾生,將來末世來臨前可以救濟眾生」白髮老翁話說完後就將一尊一寸八分的觀世音像和寶印交給空海上人。白髮老翁接者說:「我是熊野權現,我會成為這裡永遠的守護神。」說完後、老翁消失在空海上人面前。

之後、空海上人就在遇到老翁的地方建了一座佛堂,並雕刻了一座一尺八寸的十一面觀音像、將熊野權現所給的一寸八分觀世音像放入一尺八寸十一面觀音像體內,而這座供俸一尺八寸十一面觀音像的佛堂,就是今天的今熊野觀音寺的前身。

空海上人建立佛堂的時代是在大同二年(西元807年),後來在西元812年在嵯峨天皇的支持下開始興建諸堂,後來歷經各代的修建、成為現今的面貌。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