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3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我想是在歐洲旅行的「夢幻關鍵字」,是萬千少女、攝影旅遊達人心之嚮往的「應許之地」。2012年初次拜訪歐洲就把「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列為那趟旅行重點中的重點,當時因為剛開始嘗試自助旅行、許多事情都還在摸索階段,不敢嘗試較為進階的「自駕遊」方式來遊歷普羅旺斯,因此選擇了包車旅行的方式來遊覽普羅旺斯的薰衣草。那一日的行程雖然豐富、將各大薰衣草重點景點一網打盡,但有限的時間讓人覺得意猶未盡,而當時的我因為在巴黎被偷走了心愛的相機,雖然重買了一台一樣的相機、卻沒能買回一樣的鏡頭只能用相機附的Kit鏡拍攝眼前的美景,讓人實在遺憾......因為這種種的原因,讓我一直很想重回南法普羅旺斯,二度暢遊薰衣草海洋。

很快的五年的時間過去了,2017年我帶著心愛的相機和最得心應手的鏡頭再度踏上南法普羅旺斯的土地進行自駕旅行,一舉彌補了當年的遺憾。

在行前調查了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季節時間,發現普羅旺斯有幾個最主要的薰衣草集散地「沃克呂茲」(Vaucluse)、「薰衣草海洋」瓦朗索爾(Valensole)、北部的「索村」(Sault)和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的「塞南克修道院 」(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薰衣草盛開的季節不一樣,最早的是「沃克呂茲」(Vaucluse)約在六月底到七月初,「薰衣草海洋」瓦朗索爾(Valensole)的最適觀賞季節是七月初到七月中,而北部的「索村」(Sault)和「塞南克修道院 」(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則較晚,每年約7月中到七月底是這兩個地方的最適觀賞期。

參考了前輩們的網誌,我們選定了2017年7月13日-7月15日進行這趟自駕薰衣草之旅。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