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紅紅的陽光照在她的臉上,有幸福的顏色」2005的SONY「Bravia」液晶電視廣告「爺爺的悄悄話」,廣告中的漫天楓葉的絕美場景、如夢似幻,彷彿不在人間,但片中的場景不是電腦合成、不是後製特效,而是真真實實的存在著,廣告的拍攝地點,就是這篇文章所要介紹的長岡京光明寺。

光明寺全名為「西山浄土宗総本山光明寺」,位於京都府西京區長岡京市。長岡京在西元784年到西元794年的十年間曾是日本的首都。之後垣武天皇再次遷都,將首都遷往東方的「京都」。為了想拍到、看到如廣告中看到的美麗景色。第一次在京都賞楓,前往光明寺的那日還特別起了個大早想搶第一進去光明寺拍空景。但一到現場發現早已人山人海、想拍到空景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隔年時決定一切隨緣,早上隨意亂繞、到處走走,到達光明寺時還飄著不小的雨....反正隨緣、下雨也不怎麼在乎!這日寺中遊客不多、原本下著小雨的天氣在我們繞到藥醫門開始轉晴....然後、眼前出現了空無一人的楓葉美景...「施主,楓葉這件事是講緣份的阿」似乎從半空中、飄下了這句話。

2018年見頃時間:11月28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