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_DSC9211.jpg

古宇利島是個面積只有3.13公里的圓形小島,小島位於沖繩本島北部,許多前往沖繩旅遊的人都會安排這個美麗的海島作為行程的一部分,是沖繩最具有人氣的旅遊景點之一。古宇利島的島民大多是種植甘蔗、芋頭維生,另外捕魚的漁夫也不少,捕獲的魚獲中以海膽最為有名。

古宇利島還有個有趣又令人有些省思的傳說故事:相傳在很久一前一對男女從天空降落到古宇利島島上,還是小孩子的這一對男女每天靠著吃天空降下的餅維生、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某一天餅並沒有從天空落下,讓這對男女對至今為止的幸福生活產生了疑慮,因此即便是第二天起天空又再度降下餅來、他們思考過來決定將每天降下的餅的一部分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說也奇怪、從他們開始貯存餅的那一日開始餅就再也不從天空中掉下來了,即便是這對年輕的男女向天空中的月亮大聲唱歌祈願也沒有用,這對年輕的男女只好以捕魚蝦貝類維生,每天過著辛苦的生活。

過了一陣子他們看到海中的儒艮交配,突然對自己衣不蔽體感到羞愧,於是用葉子將自己的身體遮蔽了起來。這對以捕魚為生、用葉子當作衣服的男女,就是今日所有沖繩人的祖先。原來如此啊....真的是「沖繩版的亞當夏娃」呢!依據這個故事、古宇利島可說是沖繩人「起源之地」呢! 

_DSC9217.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