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130.jpg

這天從高岡出發,前往「另一個合掌村」:「五箇(個)山」。提到合掌村大家一定會想到頂頂大名、台灣人的最愛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大家都知道白川鄉合掌村是世界文化遺產,但你知道白川鄉合掌村列名於世界遺產名錄中的全名嗎?

「白川鄉・五箇山的合掌造集落」。

對啦!其實五箇山也是並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喔!不過可能因為五箇山的合掌造的數量較少,宣傳也不夠力的關係,名聲遠不如白川鄉響亮。

出發之前我們先介紹一下五箇山合掌村的歷史:平安末期的源平合戰、源氏除了大家熟知的源賴朝、源義經兩兄弟外,還有一位起兵反抗平家的木曾義仲(源義仲,源賴朝及源義經的堂兄弟)。木曾義仲曾在五箇山附近和平清盛的孫子平維盛打了一場名為「俱利伽羅峠之戰」。戰爭結果平氏落敗!落敗的平氏逃到五箇山等山區躲藏至今,他們生活的地方就是今天的五箇山合掌村。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