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942_nEO_IMG

   六波羅地區,是指鴨川東岸、沿著五條通兩邊的區域,過去這個區域再過去就是京都最大的墓地:鳥邊野,當時送葬隊伍會經過今天六波羅蜜寺和六道珍皇寺之間的道路:六道之辻, 六道之辻因此被視為人間通往冥界的入口,在平安末期、權頃一時的平氏在此興建宅邸、到了平清盛時代,平家無論是宅邸和在朝中的權勢都達到了「平安無雙」的程度, 六波羅也成為平氏政權的代名詞、但隨者平家的沒落、廣大的六波羅宅邸也被攻入京都的旭將軍木曾義仲一把火給燒掉,如今只剩遺址可供眾人憑弔。

  其實這個地方就是在清水寺入口、清水坂對面的松原通(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清水坂也是松原通的一部份,簡單來說就是同一條路!),清水寺我已經快要比去中正紀念堂還常去,常看見六道珍皇寺的指示牌,但始終沒去過..這次說什麼也要去看看!

  六道之辻(松原通)從前是送葬經過的地方、人間冥界的交會口,聽起來恐怖,但如果你知道清水寺的清水舞台、以前根本就是丟屍體的地方、那想想這個送葬經過的路其實也沒什麼~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