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405_nEO_IMG

對於日本戰國歷史有興趣的朋友,一定對「本能寺」三個字不陌生,這裡就是戰國風雲兒、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殞命之處。

  1582年的織田信長,已經滅亡武田氏,派柴田勝家進攻北陸、織田信孝預備進攻四國、豐臣秀吉進攻中國(即山陽、山陰一帶),瀧川一益進攻關東,分裂百年的日本即將在他手中統一。但在1582年6月,織田信長從大本營安土城出發,預備前往中國(山陽、山陰)地區支援正在和毛利氏2對戰的豐臣秀吉(此時名為羽柴筑前守秀吉),織田信長因為途中經過的地方皆為自己的領地,只帶了少少的隨從,6月20日晚間到達京都的本能寺,作為在京都的住宿地點。豈料在第二天的凌晨,深受織田信長的信賴的手下大將:明智光秀率領大軍、以接受校閱之名越過桂川,此時光秀對著全軍說到:「敵在本能寺!」光秀軍隊雖然大吃一驚,但是光秀早已安排好軍監監視著軍隊,眾將士只好服從軍令,默默的往本能寺出發。

  天還未亮,本能寺和織田信長嫡子-織田信忠所居住的二條城,已經被藍底桔梗紋的明智軍旗包圍。這天清晨、信長被包圍的光秀軍隊喧鬧聲吵醒,當信長知道謀反的是光秀後,只說了一句:「莫可奈何!」信長奮戰後寡不敵眾,退入本堂自盡,本能寺也被燒毀,信長從此消失在歷史中。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