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211_nEO_IMG

  二條城,位在京都市區內的100名城,而1603年建造至今保留完好的二之丸御殿,讓二條城在1994年、作為古都京都文化的一部份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放眼日本所有古城,也只有二條城和姬路城同時擁有日本100名城和世界文化遺產兩種身分。二條城更是歷史上著名的「大政奉還」(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在此將政權交還明治天皇,結束了江戶幕府400年的統治)發生地,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DSC02203_nEO_IMG

二條城入口處-東大手門,二條城的前身室町幕府將軍足利義輝的二條御所,後被叛軍攻入,將軍足利義輝在此自殺身亡後二條御所也備焚毀,後來織田信長上洛(帶 著足利將軍回到京都) 後,織田信長為十五代將軍足利義昭建造了新的二條御所,1573年足利義昭背後搞鬼想推翻織田信長政權被發現後,織田信長放逐足利義昭,室町幕府滅亡。而 信長重建的二條御所也隨著天正十年六月二日(1582年6月21日)的本能寺之變,和信長父子一同消失在歷史當中。

DSC02206_nEO_IM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