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4302.jpg

在京都、百年老店並不稀奇,但即使在百年老店林立的京都、「虎屋菓寮」都算是老店中的老店,虎屋菓寮於室町時代創立,距今已有480年的歷史。自從將和菓子獻給後陽成天皇獲得皇室好評後、虎屋菓寮就成為日本皇室的御用製菓店。明治時代日本皇室遷到東京後、虎屋菓寮也隨之遷到東京,在赤坂設立了虎屋菓寮本店,到了今天虎屋菓寮在東京、京都、橫濱等地共有九間直營店,在日本全國各處也有許多間和菓子販售處,是一間大型的和菓子企業。

說到這裡想到在日本讀書時老師曾經說到:因為虎屋菓寮是在京都成立的,所以京都人認為虎屋菓寮應該是來自京都的和菓子老店。但又由於明治時代遷移至東京後、距今也有百年的歷史、外加現在的本店也在東京,因此東京人也認為虎屋菓寮應該是來自東京的和菓子老店才對!誰也不服誰!算是另類的關東關西對抗吧!?

nEO_IMG_DSC04329.jpg

虎屋菓寮一条店位於京都御所旁的一条通上,外觀上十分典雅,看得出來來頭顯赫。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