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6001.jpg

特洛伊戰爭和木馬屠城記的故事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時至今日不管是東、西方的人們都一定聽過這個故事。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在過去近2000年的時間,這座出現在荷馬史詩「伊利亞德」、「奧德賽」和羅馬詩人維吉爾所撰寫史詩「埃涅阿斯紀」中的「特洛伊」一直都被視為「神話」、而不是「歷史」。直到19世紀德國商人兼業餘考古學家「謝里曼」(Heinrich Schliemann,或譯施利曼)在土耳其東部的「達達尼爾海峽」附近發現了傳說中的套洛伊遺址,才讓這段「神話故事」變成如假包換的「歷史事件」。

名聲響亮的特洛伊遺址雖然是土國最富盛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但實際上由於特洛伊遺址保存的文物、建築都不多,可看性其實並不太高。相較之下,我對前往特洛伊旅遊的中心都市「恰納卡萊」(Çanakkale)還有著更高的評價和更難忘的旅遊經驗呢!這篇文章就帶大家前往恰納卡萊和特洛伊遺址走一趟,看看傳説中「木馬屠城記」發生地「特洛伊」。

螢幕快照 2018-10-06 下午10.59.38 

前往特洛伊遺址的前一天我們從伊士邁開往恰納卡萊,準備在恰納卡萊住一晚,隔天再前往特洛伊遺址。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