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7602_nEO_IMG

     一直對於彥根城有著莫名的嚮往,這嚮往從何而來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也許是對於德川四天王-井伊直政赤備隊的崇敬、或是對於國寶四城的嚮往吧!一直以來都很想來這位於波光粼粼的琵琶湖畔、貴為國寶四城、12天現存天守的彥根城朝聖~

  這一天,終於達成宿願,來到了彥根城。

  彥根城建於1600年、關原之戰之後,關原戰後德川四天王-井伊直政被分封於此,開始建立彥根城,彥根城的建材來自附近幾座已經廢城的城堡-如被處斬的石田三成,他的領地就在位於彥根城附近的「佐和山城」。建彥根城時有許多建材就是取自當時已經拆毀的「佐和山城」。

  井依直政因為在關原之戰受了傷、於兩年後的1602年就過世了~彥根城的建築工事一直到20年後的1622年、才在二代藩主-井依直孝手中完成,此後彥根藩一直由井依家統治,一直到明治維新為止。幕末的大老、因櫻田門之變被暗殺的彥根赤鬼-井伊直弼,即為彥根藩井依家的後代。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