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2017.01.30~1.31)2015年已經拜訪過冰島的我,重回冰島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藍冰洞」和「極光」,冰島各地都有可能出現「極光」,其中我特別想看到「教堂山」Kirkjufell的極光模式,所以特別排在教堂山附近的「格倫達菲厄澤」 住了兩晚,想要親眼到教堂山X極光的美景。經過兩天的努力和等待,最後終於順利看到教堂山的極光模式,雖然所見到的極光並不強也想像中有點差距,不過也算是達成所望,完成了再訪冰島的主要目的。

周遭有幾位朋友在冬季前往冰島時都沒看到極光,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們都是夜裡隨意出來晃晃,晃沒多久沒看到就回去睡覺了。事實上看極光除了要天氣好(KP值大、天空雲層薄甚至晴朗無雲),「耐心」也是個很重要的關鍵,我們在Grundarfjörður的那兩天極光值雖然都算高(KP值5以上),不過雲層很厚極光都被厚雲給遮蓋住了,我在雲圖預報中雲層較薄的時間前往教堂山附近等待,第二天晚上甚至幾乎整晚沒睡跑了好幾趟教堂山,最後才在早上五點多成功看到、拍到極光。

1月30日的極光KP值很強!(記得有6~7),但整晚的雲層都很厚,雲層預報中凌晨五六點才可能有較晴朗的天空,因此我們一大早就起了床跑去教堂山附近的Kirkjufellsfoss瀑布想看看能不能拍到極光。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