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1600年關原之戰結束後,投身東軍的黑田孝高(官兵衛)、黑田長政父子因戰功受封築前(福岡縣東部、大分縣西部)一國52萬石。黑田父子入主築前國後,因為覺得此地原本的城堡「名島城」腹地太小,不利於城下町的發展決定在一處被稱為「福崎丘陵」的小山丘之上另建新城。這座城堡於1601年開始興建,七年後的1607年完工。完工後的新城被稱為「福岡城」,是一座擁有47座櫓、佔地25萬平方公尺的巨大城堡。黑田氏入主福岡城後的數百年間一直擔任福岡藩的藩主,直到明治維新、廢藩置縣。

1873年廢城令頒佈後,福岡城城內大部分的建築物都被摧毀,現今的福岡城只剩下多聞櫓和二之丸南隅櫓、潮見櫓和大手門等建築物是保存至今的建築物。其中的「多聞櫓」更是福岡城的代表名物,是必訪的重點!

曾經數次到訪福岡城,其中在櫻花燦爛的初春拜訪福岡城是最難忘的經驗。這天滿開的粉嫩櫻花讓福岡城像是穿上一件粉紅色的春裝,美的目眩神迷…而到了晚上,福岡城還有賞夜櫻的活動,晚上的櫻花在燈光的照耀之下,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嫵媚,讓人心醉。 

(拜訪日期2013.03.24,那年櫻花超早開!)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