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698.jpg

1585年豐臣秀吉發動「紀州征伐」征服了紀伊國,戰後便將這塊領地賜給自己的弟弟豐臣秀長。秀長入主後,便派了自己的手下、築城名手藤堂高虎在一處名為「若山」的地方興建新城。1586年這座城堡完工,在完工的同時、也將這的地方的地名改為「和歌山」,和歌山城就此誕生。1600年關原之戰後,和歌山城由淺野幸長入主。1619年淺野氏轉封到廣島,和歌山城改由德川家康的十男-德川賴宣入主,此後紀州德川氏始終治理著和歌山城所在的濟州藩,直到明治維新、廢藩置縣為止。

紀州的德川氏和水戶、名古屋的德川氏並列,是屬於江戶幕府的「御三家」之一,所謂的御三家指的是在德川氏中除了將軍以外、地位最為崇高的三個德川家族,不但有輔佐將軍、監視諸大名的作用,在將軍本家絕嗣時,還能從御三家挑選繼承人、擔任將軍,如紀州藩就由兩位藩主繼任為將軍(8代將軍德川吉宗、14代將軍德川家茂),可見御三家地位之崇高。

(本文內容出自「卡瓦納X日本100名城完全制霸」一書)

(到訪日期2013.04.01)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