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742.jpg

(2015.4.27)日本的「櫻花百選」是我繼「日本100名城」後的下一個目標,這幾年來也陸陸續續地去過三、四十個的日本櫻花百選,希望在不久之後就能完成制霸日本櫻花百選的目標。這趟東北花見之旅,當然也是把日本櫻花百選列為最重要的目標之一,可惜2015年早開的櫻花讓我想一次征服北東北所有櫻花百選的目標灰飛煙滅,只能選幾個花況稍微好一點的櫻花百選前去朝聖。

青森縣的櫻花百選有兩個,一個是上一篇介紹的弘前城,另一個則是這篇要介紹的「芦野公園」。欲前往芦野公園,交通方式是搭乘JR在「五所川原」站下車後走到一旁的津軽鐵道「津軽五所川原」站,搭乘津軽鐵道在「芦野公園駅」下車。

地方經營的私人鐵路支線津軽鐵道和冷冰冰的JR不同,從上車開始車上的工作人員就不斷的和乘客介紹沿路的景觀和今年櫻花的花況,津軽鐵道的車掌小姐表示這一年的櫻花開得實在太早了!一般來說芦野公園的櫻花過往都是在四月底開花、五月初滿開,但這一年還沒到四月底櫻花就全面見頃,不但讓觀光客扼腕,也讓籌辦櫻花祭的地方人士困擾不已。

車掌小姐接著繼續說道「雖然櫻花早開了,不過各位乘客不用太擔心,今天大家還是可以看得到櫻花的!」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