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6662

去年(2013年)有兩部日劇引起極大的迴響和創造不可思議的收視率:一部是讓人熱血沸騰的「半澤直樹」、而另一部則是劇情溫馨感人的NHK晨間劇「あまちゃん」(小海女),あまちゃん是一部NHK為了促進東北復興而拍攝的連續劇,編劇宮藤官九郎實際到東北考察、到了岩手縣久慈市(劇中的「北三陸市」)後發現地的海女、琥珀等題材非常適合當作晨間劇的題材、便決定了以此地做為故事的拍攝舞台。

當然此後あまちゃん的成功也不用在此多加贅述、溫馨感人的劇情、純樸的人們和主角能年玲奈的活躍外加上由大友良英所製作的劇中歌曲和音樂,あまちゃん成了近年來最成功的NHK晨間劇。

隨著あまちゃん的成功、拍攝的舞台岩手縣久慈市也因此湧入大量的觀光人潮,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あまちゃん所創造的「海女經濟」(アマノミクス)約為32億8400萬日圓,還有465人因該劇找到工作。あまちゃん所創造的旅遊風潮不只限於日本,許多台灣的日劇迷們也因此專程跑去久慈市朝聖,ptt上還出現了到久慈市看紅白跨年的神人....

我是個向來對流行慢半拍的人、我一直到了あまちゃん播映完畢後的十二月份才開始看這部火紅已久的晨間連續劇,沒想到一看成主顧,每天怒看20集、一個多星期就把全劇看完,內心的感動尚未退減之時又在年末的NHK紅白中看到了あまちゃん特別篇的演出,深受感動的我馬上決定要前往「久慈市」朝聖!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