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01.jpg

三回目的冰島,一輩子的感動,你感受到了前世的鄉愁嗎?

 作家三毛年輕的時候無意間因為一張撒哈拉沙漠的照片「感受到前世的鄉愁」 ,毅然拋下一切、前往西屬撒哈拉定居,她在那裡和她的丈夫荷西結婚,在那裡體驗前所未有的生活,三毛後來將撒哈拉沙漠的生活記錄寫成文章,在台灣發表後轟動全國,大作家「三毛」於焉誕生,從此「沙漠」和「三毛」似乎連結在一起,想到三毛很多人就會想起那片廣闊無邊的「撒哈拉沙漠」。從前我不懂這句「感受到前世的鄉愁」是什麼意思?直到我與冰島的相會的那一日。

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曾經說過「自從白日夢冒險王上映後,冰島變得好熱門!每天都有人來問冰島的行程和機票」。和許多人一樣我也是華特米提的忠實粉絲,嚮往電影中米提勇於突破生活現狀的勇氣,因此、在2015年的夏季我第一次前往冰島,發現這冰島比我想像中的更美更燦然,讓我才剛到冰島不久居然就有了想再去的念頭。

而讓我下定決心再訪冰島的重要因素,是在冰島北部大城阿庫瑞里(Akureyri)遊客中心外看到的藍冰洞海報,「這世界上居然有這麼美麗、這麼不可思議的地方?」因為極光、因為藍冰洞,2017年的冬季我再度踏上冰島的土地,如願看到了藍冰洞和極光美景,還記得那日進入藍冰洞,看到奇幻不似人間的美景,當天晚上又在冰河湖看到極光大爆發,佈滿天空的極光整整飛舞了四個多小時,幾乎讓我的眼睛閃瞎了...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