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計畫一趟旅行,決定好目的地、飛機的起降地點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往返各地的交通問題了。日本是個大眾運輸系統極為發達的地區,幾乎全日本都有種類繁複、形形色色的交通票券,讓人看得目不暇給、眼花撩亂。以日本而言,台灣人最愛前往的目的地是東京(首都圈)和關西(京阪神奈)地區,這兩個地方也是日本交通運輸網最綿密、最為複雜的地方!東京部分我不熟,不敢在東京的交通上發表拙見,但對於曾經旅居過、前後到訪三十多次的關西地區交通,我敢說我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能有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關西地區的交通相當複雜,除了JR外還有數家私鐵(阪急、阪神、京阪、近鐵),各地也有屬於當地交通局經營的大眾運輸會社,想要搞懂這一切,並做一篇整理分析文章,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篇文章我以我最熟悉的「京都」當作中心,將京都與周遭主要都市間的交通做了簡單的介紹,另外還加上了京都前往各地交通適用票券的分析與整理。

文章主要分成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我自己畫的關西地區位置圖,讓旅人們了解關西地區主要都市間的相對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交通
    全站熱搜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