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4000.jpg

曾經和朋友討論過一個問題:為什麼同樣的地方既可以賞櫻又可以賞楓?經我們討論和實際研究的結果:京都的各大小名剎古寺有許多都是櫻花、楓樹交錯而種的,因此不論是哪個季節到訪都有和季節相符的美景,因此許多秋天的賞楓名所到了春天就變身成為花見名所,讓遊客不斷的湧入賞花。例如清水寺、高台寺和今天介紹的天龍寺。

天龍寺是室町幕府的創見者足利尊氏,足利尊氏和後醍醐天皇聯手,滅 掉了鎌倉幕府,但事後兩人不和,兵戎相見!最後足利尊氏擊敗了後醍醐天皇,後醍醐天皇逃到了吉野建立了吉野朝(南朝),足利尊氏則擁立光明天皇即位(北 朝),開始了日本的南北朝時代。南朝勢力不斷衰減、最終到了1392年才由南朝後小松天皇將三神器交給北朝的後龜山天皇,南北朝才統一。20世紀初期,明 治天皇作出結論:以南朝天皇為日本的正統,北朝天皇保留名號,但不列入正統。

當年後醍醐天皇過世後,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於西元1339年建立了這座「天龍寺」,天龍寺的開山住持是「夢窗疎石」。足利尊氏為了提高天龍寺的地位,將天龍寺列為臨濟宗禪寺「京都五山」中的第一位,成為京都有數的著名禪寺。

到訪日期2013年4月5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