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2746

戰國初期,出雲石見一帶出現了一位極賦謀略的戰國鬼才:尼子經久。出雲的尼子經久與關東的北條早雲、美濃的齋藤道三並列,是戰國初期有名的下剋上(臣下扳倒主君,成為一國國主)代表人物。尼子經久憑藉著自己的能力,一代就從出雲地方的國人領主(地方豪族)扳倒守護京極氏,並以怒濤之勢侵吞中國地方山陽山陰十一國的領地,號稱「十一國太守」。而尼子氏的大本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月山富田城。

月山富田城是出雲國守護代(出雲國代理統治者)的居城,尼子氏從尼子經久的父親:尼子清定開始,逐漸壯大其勢力、慢慢的凌駕主家京極氏(出雲守護、真正的出雲國國主)。尼子經久繼承家業後,雖然一度被主家京極氏驅離月山富田城,但兩年後捲土重來、利用賀麻黨(表演歌舞藝能的職業團體、也有人說忍者)於正月祝賀儀式中發動兵變,重新佔領了月山富田城。

2735655298668080109  

尼子經久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