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7885

丸岡城是北陸地區唯一的現存天守、也是100名城之一。遍植櫻花樹的丸岡城也是「日本賞櫻100名所」,是福井縣重要的觀光景點。

丸岡城建於戰國時代天正4年(1576年),是織田信長為了防備一向一揆(一向宗信徒的起義反抗領主行動)而命令柴田勝家的外甥柴田勝豊所修建的。丸岡城位於標高約17m的丘陵上,是座平山城。在日本現存的所有天守中、丸岡城號稱「最古天守」,但關於「最古」其實這是有爭議的:原因是丸岡城天守曾在昭和23年(1948年)的福井地震倒塌,在昭和30年(1955年)時才重建完成。因此有許多人認為1617年完成的愛知縣犬山城才是日本最古老的天守。

雖有爭議,但丸岡城的的確確是從戰國流傳至今、珍貴的日本最古級天守。

本能寺之變後、柴田勝豐被移封,而後丸岡城歷經不同勢力的各方城主治理:柴田勝家於賤岳之戰大敗後,丸岡城成為丹羽長秀的領地,江戶初期則是交由德川家康的二兒子:所結城秀康治理。而後德川家重臣:本多成重入主成為城主,但本多氏後來又因故被移封,丸岡城由有馬清純入主,到此丸岡城算是穩定了下來,由有馬氏統治丸岡藩,一直到幕末明治維新為止。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