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7095.jpg

位於南太平洋的孤島「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是南美最重要的觀光旅遊區之一,我個人把復活節島、馬丘比丘和烏尤尼的「天空之鏡」稱之為臺灣人必去的「南美金三角」,這三個地方也是我們這趟旅行最重要的三個目的地。這篇文章將介紹我們購買復活節島機票的購票心得、在復活節島的交通方式、推薦的美食餐廳/旅館以及在復活節島實際旅遊下來的心得經驗分享,給計畫前往復活節島的朋友們參考。

文章一開始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復活節島。

復活節島在西班牙語中稱為「Isla de Pascua」,拉帕努伊語(當地的語言)則稱為「Rapa Nui」。這座孤懸於智利外海3700公里處的島嶼在1722年被來自西方的探險家「Jacob Roggeveen」發現,由於發現的當天為西方的復活節,因此將這個島稱之為復活節島(西語Isla de Pascua)。在西方人發現之前這座小島是由來自玻里尼西亞的原住民王國統治著,並有著繁榮昌盛的文明,也擁有自己的文字「朗格朗格」(Rongorongo)。1770年西班牙的海軍將領登陸復活節島,單方面的宣布此島為西班牙王國的領土,1805年起開始大量捕捉島民運往南美大陸當作奴隸,此後的數十年不斷的有奴隸的捕捉活動,讓島上拉帕努伊族族人大幅減少,從高峰期的將近20,000人減少至只剩150人左右。最後因為連王族、祭司、貴族階級也被抓走並一去不復返,讓島上的神秘文字「朗格朗格」(Rongorongo)再也沒能夠閱讀理解。1888年智利政府吞併復活節島,直到1956年後島上居民才慢慢恢復自治並舉辦第一次的全島選舉。

如今的復活節島因為島上獨特的「摩艾石像」(Moai)和傳統拉帕努伊文化遺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是智利乃至於整個南美地區最受歡迎的旅遊區域之一。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