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8448.jpg

日本三大名園分別是水戶「偕樂園」、金澤「兼六園」和岡山的「後樂園」。這其中兼六園應該是知名度最高也是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再來就是因虎航直航就航人氣日漸高漲的岡山後樂園,而水戶的偕樂園拜訪過的人就少多了。多前年(2013年)為了踏遍日本百名城時因為要前往水戶城而順道拜訪過偕樂園,說真的比起匠心獨具、風格雅緻的兼六園和後樂園偕樂園真的稍嫌遜色了些。不過當時就知道偕樂園是一處日本有數的「梅花聖地」,當時就立下了要在梅花盛開之時再訪「偕樂園」的目標。2018年的初春因為正好到東京採訪,意外地將這個再訪的願望化為現實,看到了偕樂園梅花滿開的絕美景色。

DSC08208.jpg

從東京前往水戶,可以搭乘特急「ひたち 」(常陸,HITACHI)或是「ときわ」(常盤,TOKIWA)。這天搭著JR東日本的特急電車「ひたち 」(常陸,HITACHI)從上野站出發前往水戶市。平常最靠近偕樂園的車站「偕樂園」是不對外開放的,每年只有在偕樂園梅花祭(2月20日-3月31日)時才會開放乘客上下車。計畫前往偕樂園賞梅的朋友千萬記得這站就要下車了,如果坐到水戶站再走過來可是有一段距離喔(當然也可以坐巴士前往偕樂園啦)

DSC08507.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