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東山魁夷是著名的日本畫畫家,而如果你在Google上用「東山魁夷」為關鍵字做搜尋,會看到一張以綠色山林為背景、碧綠湖水為前景,畫面當中有一匹白馬的畫作「緑響く」。東山魁夷的畫作極多,但這幅「緑響く」絕對是其代表作中的代表作!而這幅「緑響く」正是東山魁夷以長野縣茅野市「湯みち街道」道路旁的「御射鹿池」(みしゃかいけ)所描繪出來的。

由於「緑響く」極其知名的關係,做為畫作範本的御射鹿池也連帶受到矚目。2006年左右,日本家電大廠SHARP為了宣傳旗下的液晶電視「AQUOS」系列,邀請了日本大手女優「吉永小百合」拍攝「世界名畫」系列廣告,「緑響く」也出現在這系列廣告中,廣告的拍攝地點當然是御射鹿池。名畫、廣告的取景地,讓御射鹿池從縣道旁名不經傳的農業灌溉用池,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趨之若鶩的拍照聖地。

好多年前就知道有這樣一個美麗的池塘,不過當時自助旅遊經驗尚淺,對這樣一個要自駕(也可以搭巴士,搭巴士的交通資訊在文末,不過自駕比較方便)才能前往的景點還不敢輕易嘗試,但隨著這幾年來在日本、歐洲各地上山下海到處旅行,自助旅行的經驗值大幅提升,對在國外自駕旅行可說是相當豐富...

所以,也差不多到了完成夙願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