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8436.jpg

台灣稱為「刨冰」的冰品,在日本稱為「かき氷」,夏天在日本的祭典上經常可以看到販售「かき氷」的攤位。日本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地方,但論起刨冰(かき氷)、台灣的刨冰簡直可以說是完爆日本的「かき氷」,原因在於在台灣即使是最一般的刨冰店家,都使用真材實料的食物綠豆、薏仁、紅豆、花生等作為刨冰的配料,而在日本祭典攤位上所販售的かき氷,絕大部分都是淋上色素調味料!味道有明顯的化工味,和台灣的刨冰簡直沒得比!

不過,在日本這麼講究的國家,還是有許多使用真材實料製作かき氷的店家,如在京都的許多和菓子名店,每年夏天都會推出使用抹茶、紅豆或是生榨果汁的かき氷!這篇介紹的店家「祇園下河原PAGE ONE」就是其中一間かき氷名店。

 

祇園下河原PAGE ONE位於高台寺附近,就在著名的「ひさご」葫蘆親子丼正對面。這間店是以傳統日式町家改建而成,還曾經獲得町家建築改建類別的建築賞。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