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9426

到了金澤、必訪的景點除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外,江戶時代「加賀百萬石」的居城:金澤城,也是不可錯過的景點。講到金澤城,就不得不提到前幾年火紅的NHK大河劇「利家與松」男主角唐澤壽明、阿不對!是「前田利家」。前田利家、就是昔日加賀百萬石榮光的開創者!

1169269183  

NHK大河劇:利家與松。

前田利家是織田信長的家臣,出生於武士世家的前田家。前田利家成為武士後,用他手中的槍開始建立功績。別號槍之又左(槍の又左衛門)的他在桶狹間之戰、美濃攻略等戰役皆樹立不少戰功。隨著織田信長霸權的崛起,立下不少戰功的前田利家慢慢的從中下階級的武士一路往上爬,最後配屬於了織田北陸軍團:柴田勝家底下。先後成為越前今立、南條兩郡領主、越前府中三萬三千石領主地、能登國七尾城城主。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