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0745.jpg

這是一個跟雪無緣的人、始終不放棄和雪女的約會、不斷嘗試的故事....

因為喜歡京都、因為對京都的櫻花、楓葉、祭典和咖啡店有無窮的熱愛,2012年的秋天,來到了京都整整生活了一年半。這一年半中發狂似的追楓賞櫻,狂跑餐廳咖啡廳,足跡幾乎踏遍京都各個角落。一年半下來楓葉、櫻花可說是看到脫窗,去了許多知名或是鮮為人知的賞櫻賞楓景點,跑遍各大祭典...幾乎沒有留下任何遺憾-幾乎,是的!幾乎,沒有任何遺憾前會多了「幾乎」這兩個字、就是-我、沒看過京都的雪景。

曾經天真的以為雪景和楓葉、櫻花一樣,只要時候到了、必定能見到她的出現。怎知現實並不是這個樣子的!2013年在京都整整待了一整年,這年只下了幾場小雪,而積雪量一整年下來居然是零公分...2014年一月底離開京都,到東北旅行,才離開沒幾天京都就下起了久違的大雪-當時的心情,除了乾的四聲之外、就是乾的四聲。2月初回到京都、待了幾天後回到了臺灣,回到臺灣的第二天、京都就下起了大雪...當時的遺憾,連乾的四聲都不足以說明。

2015年計畫返回京都,參考了京都歷年來的降雪紀錄,我決定在一月底二月初時返鄉,這一趟返鄉的目的,除了見見朋友和同學,就是要等京都的雪景。到了京都的第二天、1月30日時我住在町家民宿「月屋」,在吃早餐時窗外開始降下了雪,這一天中小雪不斷、但屢次錯過雪景的我並不敢有所期待,想說我跟雪那麼無緣,一到明天早上就停止了吧!?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