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盛岡的冷麵和小碗蕎麥麵、じゃじゃ麺(雜醬麵)一起被列名為「盛岡三大麵」。現在盛岡乃至於日本全國販售冷麵的店家可說是多不計數,而發明「盛岡冷麵」的店家正是位於岩手縣盛岡市的「食道園」。食道園的創立者「青木輝人」先生,是第一代的在日朝鮮人,青木輝人先生以故鄉韓國北部城市「咸興」的傳統食物「咸興冷麵」為基礎、依照日本人的口味不斷的嘗試和改良,成為現在我們所吃到的盛岡冷麵。

青木輝人先生故鄉咸興的冷麵,是一種被稱為「ピビム」(Pibimu)的乾麵,青木輝人先生開店時所做出的料理正是這款「ピビム」(Pibimu)麵,但因為「ピビム」麵嚼勁較強也較硬,被顧客批評為「跟吃口香糖差不多」,青木輝人先生因此戮力改良麵的口感,加入蕎麥粉以期符合日本人的口味,但加入蕎麥粉後的冷麵麵體呈現青木輝人先生自己都不敢恭維的灰色麵體,讓青木輝人先生煩惱不已。後來青木輝人先生參考了他曾經工作過的東京韓國料理店的製麵方法,改以馬鈴薯澱粉取代蕎麥麵粉,終於製作出白色的麵條,以這種麵條做為主體、另外加入了泡菜和以牛骨高湯為主體的濃厚湯汁,現在的「盛岡冷麵」於焉誕生。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