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1750.jpg

提起京都的飲料就會想到抹茶,而京都抹茶名店很多、如中村藤吉、伊右衛門、茶寮都路里以及今天要介紹的丸久小山園等,都是京都代表性的抹茶名店。

丸久小山園起源於江戶時代元祿年間(1688年-1704年),創始人小山久次郎開始在京都宇治的小倉之里種植茶葉。從第四代起除了種植茶葉外也經營起了茶的販售。到了明治時期、八代目的小山家當家中村元次郎開始將小山園的茶葉推廣到日本全國、自此之後小山園的名號慢慢為日本人所熟知,成為京都抹茶的代表店家之一。

小山園的根據地位於京都宇治,為了方便客人購買小山園的抹茶產品以及品嘗高品質抹茶所做成的茶飲、點心,小山園在京都中京區西洞院通上開設了一間茶房「元庵」,使遊客不用專程跑去宇治,在京都市區就能品嘗道地的京都抹茶。

nEO_IMG_DSC01795.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