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444.jpg

圖茲湖(Lake Tuz)位於土耳其中部,位置約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和著名觀光景點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之間。圖茲湖面積約1600平方公里,是土耳其第二大的湖泊。在土耳其語中圖茲湖被稱為「Tuz Gölü」,是「鹽湖」的意思。一年當中圖茲湖多半水深在40公分左右,而到了夏季湖水則會完全乾涸,成為一片巨大的白色鹽原。

圖茲湖積水時在好天氣下能拍出如玻利維亞烏尤尼鹽原般的「天空之鏡」倒映美景,因此圖茲湖被許多旅人稱為土耳其版本的「天空之鏡」。但從網路上的照片來看圖茲湖因為風較大、地面(鹽原表面)也比較不平整的關係,在圖茲湖拍出來的鏡面效果跟烏尤尼比較起來還是有所差距,想看真正的天空之鏡奇景,我想還是要親自走一趟烏尤尼了。

DSC03467.jpg

圖茲湖的面積廣大,大部分人們都會從E90公路旁的「Tuzgolu Panaroma Shore」(GPS:39.076145, 33.410522)進入圖茲湖。在E90公路旁有個大大的「Tuz Gölü」(圖茲湖)牌子,看到這個牌子就代表圖茲湖到囉!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