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4444

賞楓景點中有所謂的「鷹峰三寺」,意指位處京都「鷹峰」(金閣寺後方的山上)的三座寺院:光悅寺、源光庵和常照寺,這三所寺院平時並沒有太多遊客,但每當楓紅季節時此地就湧入大量的人潮,因為此地、楓紅之美實在驚人。

(到訪日期:2012年11月24日)

本阿彌光悅是日本戰國時代的重要人物,在陶藝、漆器、茶道、刀劍研磨鑑賞上都是當時一等一個高手,本阿彌光悅和俵屋宗達所創始的「琳派」更大大了影響了日本的傳統藝術,是戰國時代最富盛名的藝術家。很早以前就從山岡莊八的「豐臣秀吉」中認識了「本阿彌光悅」這位戰國末期的藝術大師,近期又在漫畫「戰國鬼才傳」中時常看見他的身影,

西元1615年,德川家康賜給本阿彌光悅一處位於京都鷹峰的土地,本阿彌光悅率領了自己的弟子和家人一同來此居住,開創了日本第一個「藝術村」,在此創作無數藝術作品。而今天要介紹的「光悅寺」就是當年本阿彌光悅居住、工作之處。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