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5522

位於北海道中央的旭川以拉麵聞名,但對我而言、旭川就等於動物園!旭川的旭山動物園的名氣太大、以至於我還一直搞錯,以為在旭川的動物園就叫做「旭川動物園」,還是到了旭川後才發現原來動物園的名字是「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原先因為經營不善瀕臨倒閉,後來園方導入了「行動展示」的展示方式、讓旭山動物園大受歡迎。行動展示的意思是:改建動物園、將動物原本在野外的生活方式展現出來,如企鵝遊行、海獅館的透明玻璃展示和北極熊館的近距離接觸等,而不是像一般動物園般單純只有「看」動物、而是使參觀遊客能進入動物們的生活空間與其互動。

1997年起旭山動物園開始進行園區改建,到了2005年起經由電視節目的介紹,開始湧入了大量的遊客,2005年度從前一年的55萬人、増加到了206萬人!2006年度有304萬人次入園參觀、在日本僅次於上野動物園的350萬人、位於全日本動物園入場人數的第二位。

到了今日,旭山動物園不但是旭川是的地標、每年冬天的企鵝散步更是北海道屈指可數的代表名物!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