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198_nEO_IMG

離開了聖家堂,我們跳上地鐵往下一個目的地: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出發。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是巴塞隆納另一位建築大師:多明尼克(Lluís Domènech i Montaner)的作品。多明尼克是和高第並稱一時瑜亮的現代建築大師,多明尼克將這座擁有600多年歷史的老舊醫院、改建成為花團錦簇、色彩繽紛的現代經典建築。建築大師高第是因為被電車撞倒意外身亡、而高第在被電車撞到後,即是送到聖十字聖保羅醫院進行急救的。目前聖十字醫院仍是一座營業中的醫院、 因此只有中庭等公共場合開放供大眾參觀。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和多明尼克的另一建築物-加泰隆尼亞音樂廳,在1997年一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05191_nEO_IM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