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512_nEO_IMG

   位於哲學之道南端的南禪寺,是禪宗臨濟宗派大本山。是日本禪宗最高寺廟,南禪寺的前身是後嵯峨天皇在文永元年(1264年)建造的離宮-禪林寺殿。亀山上皇於正應2年(1289年)、40歳時落髮出家成為亀山法皇後。2年後、在正應 4年(1291年)、亀山法皇將原本的禪林寺殿改為禪寺。鎌倉時代末期執權-北條氏,仿照南宋的臨濟宗五山,在京都命名了五所寺院為 「鎌倉五山」。

   建武元年(1334年)、後醍醐天皇將南禪寺列為五山第一位,至徳3年(1385年)足利義満建立了相國寺,相國寺成了五山第一位,改將南禪寺列為「別格」。現今日本禪宗的京都五山分別是:天龍寺、相國寺、建仁寺、東福寺、萬壽寺,南禪寺被列為「別格」,位在五山之上。南禪寺是賞楓、賞櫻著名景點,在冷風艘艘的二月天來到這,純粹想感受一下這裡的寂靜枯寂洗滌一下自己的心靈。

DSC02467_nEO_IMG

坐京都市營地下鐵到了「蹴上」站,下車出站後看到了通往南禪寺的隧道~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