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5398.jpg

「霞間溪」(霞間ヶ渓)位於岐阜縣池田町的山谷「鎌ヶ谷」(鎌ヶ谷),此處因為地盤不夠堅實,因此從很久以前就種植了許多櫻花數目來穩固地基、避免土壤受到侵蝕而崩落。因此自古以來這裡就是賞櫻名所,不過以前這裡種植的都是山櫻花、枝垂櫻等櫻花。到了江戶幕府末年治理此地的大垣藩為更進一步加強水土保持,開始大面積的種植染井吉野櫻。到了明治時期為了促進當地觀光繼續大量種植染井吉野櫻。如今的霞間溪擁有長達2公理、總數約1500-200棵的櫻花。每年四月櫻花盛開之時,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花見。是日本櫻花百選之一。

拜訪日期:2019.04.05

DSC05436.jpg

前往霞間溪以大眾交通來說並不方便。要先在JR大垣站轉搭近鉄養老線「揖斐行き」,在池野站下車後徒步30分。不過這天我們是自駕前往,因此相對容易多了!開車前往霞間溪時,離目的地有段距離時就能看到遠處的山坡旁滿滿的粉色櫻花。當時就猜想那裡應該就是霞間溪吧?後來發現果然如此。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