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index

繼一年前完成了一篇「給北九州自由行初心者的行程攻略。」後,現在又整理出這一篇「給九州自由行初心者的行程攻略」。這篇文章依據我過去五次拜訪九州的經驗,和曾經在部落格中發表的文章集結而成,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景點的介紹連結以我寫過的網誌為主,有些去過但還沒寫到的地方、以網路前輩的文章來補足我的不足之處,希望對各位朋友在安排旅行上有所幫助。

如果說日本是鐵道王國,就九州稱得上是鐵道王國中的鐵道王國!JR九州擁有一系列由水戶岡銳治所設計的電車和觀光特急,讓坐火車本身就成為一種旅遊活動。因此到九州除了到博多吃屋台、熊本拜訪熊本城和部長大人,以及長崎看夜景、鹿兒島看幕末維新遺跡外,搭乘各式各樣的特色列車是絕不可缺少的旅遊行程。

在進行這趟旅程之前,首先要提醒大家的是九州的部分特色列車並不是每天運行的,除了特急「由布院之森」、「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はやとの風」、指宿玉手箱號等是每日運行的列車外,其他大多屬於周末、假日才有運行的特色列車,安排行程前務必先調查好這些列車是否有營運,運轉的日期又是那幾天,以免到了當地才發現原來計畫搭乘的日子居然是該列車的運休日,那真的會欲哭無淚。

在此有個小建議:一年當中以夏季的七、八月個特色列車營運的時間最多!尤其是八月份。很多特色列車在八月份、幾乎每一天都有營運,因此八月是最適合拜訪九州的月份。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