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人口約六十萬左右的荷蘭南部都市「鹿特丹」(Rotterdam)是荷蘭的第二大城,鹿特丹港還曾經是「世界最大的港口」,是荷蘭一座以港口興起的重要都市。和歐洲其他大都市觀光景點多半集中在「舊城區」,以「美術館」、「博物館」、「市政廳」、「教堂」等舊式建築為主不一樣,到鹿特丹旅遊最值得一看的不是那些哥德式、羅馬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克克的教堂和城堡,而是一座座的造型特異、標新立異的現代建築。

鹿特丹的現代建築之旅從一下火車就開始:鹿特丹中央火車站(Rotterdam Centraal Station)是由荷蘭著名建築事務所「Benthem Crouwel Architects」所設計建造,曾經獲得荷蘭建築獎的首獎。鹿特丹中央火車站配合兩側出口不同的都市風貌,設計出兩種截然不同的建築風格。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