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3647.jpg

大家對於宮城縣的名取市應該沒什麼印象,就連我自己、在接到這次的邀請前也根本不知道名取究竟位於何處。其實名取市就位於仙台市的南方、距離仙台市中心約半個小時的車程。名取市在2011年的311震災中遭遇了海嘯的侵襲,受到最大傷害的、就是名取市的臨海的閖上( ゆりあげ)漁港,不但整個城市幾乎全毀,也有許多人因此而犧牲。

震災過後為了鼓舞閖上漁港的人們,當地的居民在櫻井水產的櫻井先生號召之下,迅速的恢復了每個週末早上的「閖上朝市」,期望藉由閖上朝市的繼續營業,將活力與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傳遞給每一個閖上的人們。

而為什麼閖上漁港的櫻井先生要來台灣、表達對台灣的感謝呢?原來是地震過後、被災地湧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捐款,這些捐款多數都要求當地居民提出如何使用捐款的說明與證明,但唯有來自臺灣的款項、從不提出什麼要求,讓當地居民非常感激卻也非常疑惑,櫻井先生也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善意、能讓台灣人對於日本有這樣無怨無悔的付出呢?

DSC03612.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