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149.jpg

あぶり餅是一種約大拇指大小、以黃豆粉製作的點心,あぶり餅食用時要先沾上白味噌和祕傳醬汁再放在備長碳上烘烤。據說あぶり餅起源應仁之亂,是由賑濟災民的食物而來,在今宮神社前販賣あぶり餅的「一文字屋和助」是「日本最古和菓子」店、歷史高達1017年,居然有間店可以維持超過千年!難怪在京都就算上百年的店家也不太敢自稱老店呢~(在台灣我看過「創立於1995」心理想那又怎樣)。

之前去過「一文字屋和助」吃あぶり餅,這一次要去對面的「あぶり餅かざりや」吃吃看,比較一下這兩間的あぶり餅有什麼不同。

DSC02144.jpg

出了今宮神社側門,右側的店家就是「あぶり餅かざりや」,「あぶり餅かざりや」創業於西元1637年,其實至今也將近有400年的歷史,但對面的「一文字屋和助」是千年老店,這樣一比400年的開店歷史就矮了一截...在京都開店、還真難混阿!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