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4343.jpg

以酒造聞名的伏見是京都有名的名勝,有名的伏見運河貫穿其中,伏見運河名為「宇治川派流」,是聯絡宇治川和豪川間的人工運河,開鑿運河始自文禄三年(一五九四)豊臣秀吉建築伏見城時、為了輸送建城所需要的材料建立了伏見港和「宇治川派流」。後來在兩岸建立了許多米藏和酒藏,是江戶時代非常重要的水運交通設施。之前學校曾經帶我們來過伏見中書島,參觀「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和在運河上搭乘十石舟,在河面上欣賞沿岸美景。那時在海報上看到了伏見在櫻花季節的春景色,就在心中暗暗決定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賞櫻。

這天先去了背割堤,野餐完畢後我們搭乘京阪電車、準備返回京都市區。我提議去同樣位在京阪電車沿線的中書島走走,大家多半表示覆議,唯有兩位同學因為想省260円的車票錢、想直接回到京都。向來蠻會說服(強迫)別人的我,告訴她們難得有在京都賞櫻的機會,真的要為了省260円而放棄?如果真的很在乎錢、那我幫妳們出吧!(反正兩個人不過520円...)。最後她們被我的真心感動了、而決定和我在一起一同前往中書島....

到訪日期:2014.04.06

DSC04258.jpg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