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2187.jpg

這幾年來京都興起了一股町家民宿風潮,由京都町家改建的民宿如雨後春筍般四處林立。住在由傳統町家改建的民宿中、有著和旅館住宿完全不同的感受,這種感覺既懷舊又新鮮,最重要的是有著和旅館完全不同的「在地感」。住在町家之中,宛如就在當地生活、住在民宅之中一樣,更能貼近當地、體驗著日式生活的感受。町家民宿有很多類型,大抵而言分為以下三種:

1、YH、guest house型的町家民宿:價格低廉(2500円-3000円)、能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是最大的優點,京都有名的町家guest house很多,如和樂庵、金魚家、胡亂座等。不過這些地方也有個室可出租,適合不想被打擾、或是兩個~四個一組的客人居住。

2、整棟出租的町家民宿:此型町家民宿在日本稱之為貸切住宿,是整棟出租給一組客人的民宿。如本文介紹的古川みやび(古川雅)、和我採訪過的聚楽の家等,此型町家民宿適合想要悠閒的度過假期,不被打擾的人們。或是4~6人一組、想要體驗京都町家生活感受的家族或朋友團體。

3、不整棟出租、也沒有設置通鋪,而是將每間房間個別出租的町家民宿,如新開幕的樸宿、月屋等,這種類型的町家民宿是將各個房間依大小、類型的不同分別出租,這種町家民宿和一般的旅館比較類似-只是住的是京都的傳統町家。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