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在這篇照片很多的遊記一開始、我想說一件重要的事..就是「萩市」的「萩」乍看很像「荻」(音同笛),但實際上「萩市」的「萩」草部的下方是個秋天的秋,在唸法上也跟秋一樣念「秋」,所以正確唸法是「萩(音:秋)市」而不是「荻(音:笛)市」,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年、最近才發現我根本把兩個字搞混了!難怪每次查「萩市」的資料怎麼樣也找不到。

前言結束,進入正文!會來萩市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一百名城中的「萩城」位於此處,因此目標百城制霸的我早早就決定了有一天一定要造訪此地-而那一天、本來應該是在2013年的8月份...那年我來到了山口縣的新山口投宿,準備第二天早上前往津和野、爬百名城中的津和野城,下午再前往萩市攻略另一座百名城-「萩城」,怎料第二天山口下起了超大雨,大雨造成了嚴重的災情...往津和野的鐵路全面中斷(後來修了一年多、才在去年2014年八月全線復駛),因此那天我只好放棄,改前往岩囯城

事後來看當天沒辦法前往萩和津和野其實是件幸運的事,因為原本這兩個城市都只安排半天的時間、參觀完主要目的-萩城和津和野城就離開這兩個地方。但事實上萩和津和野都是要花一整天才能好好逛個夠的地方(萩可能還要花個兩天以上呢!),了解這兩地除了「萩城」和「津和野城」外還有許多值得一看景點的我,在這趟旅程中決定各安排一天前往,除了兩個百名城、更要好好逛逛兩座名城的城下町。

萩位於山口縣西部,江戶時代是曾經稱霸中國(山陽山陰)地區的毛利家領地,毛利家在關原之戰站錯邊、當主毛利輝元還不小心當了西軍的總大將(實際上的領袖是石田三成),戰敗後被大減封、120萬石的領主被減到只剩周防、長門(古日本封國名、約等於今天的山口縣)兩國約36萬石。毛利家根據地也從原本的廣島城搬到了長門國的萩。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