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中村藤吉是由一間有兩百多年的茶葉老舖所經營的抹茶喫茶室,在京都的抹茶界中可說是響噹噹的第一把交椅,是來京都的旅人們必吃的名店之一。中村藤吉在京都有三間店鋪和一間供外帶的店面,其中兩間位於宇治地區,一間是今天要介紹的中村藤吉宇治本店,另一間則是平等院旁的中村藤吉平等院店。剩下兩間店面則都位於京都車站的伊勢丹百貨內,一間是中村藤吉京都站店,另一間則是專供外帶的京都站店NEXT。我去過很多次中村藤吉,大多是去交通方便的京都站店,前後去了5次,而位於宇治的本店之前只去過一次,這一次則是第二次前往宇治中村藤吉本店。

簡單介紹一下中村藤吉的歷史:店名中村藤吉就是創業老闆的名字,西元1854年(安政元年)初代中村藤吉在現在宇治中村藤吉本店的現址、成立了茶商-中村藤吉,因為販賣的茶葉品質優良而深獲好評,曾二度進貢茶葉給大正、昭和兩任天皇,其品質之優異可見一般。西元2001年6月1日將製茶工廠改建成喫茶室,供人到此品茗、享受抹茶所製成的各式點心,這間喫茶室,就是今天所介紹的中村藤吉本店。2006年又在平等院旁成立了平等院店、2008年在京都的玄關京都車站成立了京都車站店。隨著店面的擴展、中村藤吉的名號越來越響亮,慢慢的成為京都抹茶、和菓子的代表名店之一。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