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3651.jpg

名號響亮的「天下一品」拉麵是間發源於京都的拉麵連鎖店,而「天下一品」的總本店則是位於京都造形藝術大學附近的白川通上,「天下一品」總本店頂著總本店的名號經常吸引許多拉麵迷們到此朝聖、品嘗道地的「天下一品」拉麵美味。

天下一品的創辦人木村勉本來是在工廠上班,1971年工廠倒閉後在銀閣寺附近開了一間拉麵屋台(路邊攤),一開始時生意不好、險些經營不下去。木村勉發現應該是拉麵湯頭太普通、無法吸引顧客,於是決定潛心研究湯頭。木村勉經過四年的時間、嘗試了許多材料後創造出了以雞湯為主要材料、濃厚風味的京都「こってり系拉麵」(濃厚系拉麵)。

nEO_IMG_DSC03645.jpg

住在京都時吃過蠻多次天下一品的,不過大部分都是在學校附近的今出川分店吃的,一直很好奇「天下一品」的總本店和其他分店究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在某個下著細雨的晚間、我和同學就不畏風雨、騎著鐵馬從西陣殺去造藝大附近朝聖~黑夜中亮著大大招牌的「天下一品」總本店十分引人注目!很難忽視它的存在~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