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7769

千本釋迦堂的正式名稱是「大報恩寺」,位處京都西陣千本通的小巷之中,創建於鎌倉時代的千本釋迦堂歷史十分悠久,其「本堂」是京都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被列名為日本的國寶。

千本釋迦堂除了國寶級的建築物外,又以「阿龜物語」(おかめの物語 )聞名。據傳鎌倉時代建立千本釋迦堂時,名工匠「高次」因為量錯了建築物樑的尺寸而大傷腦筋,幸其賢內助「阿龜」提出建議;將所有的建材配合樑的長度做修改。高次在阿龜的建議之下順利的完成了工程。但阿龜覺得因為自己的建議讓身為名工匠的丈夫完成了工程,似乎有失丈夫的面子,於是在工程完成後的上棟式時阿龜自殺了!悲痛的高次就在千本釋迦堂的角落中建了宝篋印塔(おかめ塚),以祈求阿龜的冥福。

除了這個哀傷的故事外,賞櫻季節時本堂前、以阿龜聞名的巨大「阿龜櫻」也是京都有名的賞櫻勝地,屬於較早開花的阿龜櫻在京都各大賞櫻景點尚未開花時就已經滿開,預告著京都櫻花季節的開始。

(到訪日期2013.03.27)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