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8847

從前的京都鴨川是非常不容易受到控制、經常氾濫成災且水面不平靜不適合航運的河川。江戶初期、角倉了以為了搬運方廣寺所需要的建材,在京都的一条到伏見間開闢了人工運河「高瀨川」,方便運送物資。從這個時候開始、一直到明治維新為止,高瀨川都是京都貨物運輸的重要交通水運要道。而高瀨川旁興建了許多倉庫和店鋪,也就是今天「木屋町通」的由來。明治維新後各式交通工具興起,高瀨川喪失了航運的機能,高瀨川在當地居民的希望之下保留了下來,遍植柳樹和櫻花樹,從前的航運要到變身成為一條帶狀的都市公園。

初訪高瀨川是很神奇的經驗,在四條河原町最熱鬧的街角、一個轉角就能看到連綿不絕、沒有盡頭的櫻花樹沿著高瀨川綻放著,櫻花加上水道以及一旁的京都町家建築:謀殺記憶卡的絕妙組合。今年我算是將高瀨川完整了走了一遭,先從四条走到五条,走到五条後再回頭走回三条與二条段的交叉口,隔了幾天又跑去了位於二条附近的一之船入,狠狠的看個夠!

nEO_IMG_DSC08805

nEO_IMG_DSC08830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