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DSC07909.jpg

位於滋賀縣東部的「雞足寺」(日語:鶏足寺)舊名為「飯福寺」,最早是由僧人「行基」在西元735年時所建立,但這座古寺不久後就荒廢了,直到西元799年才由傳教大師「最澄」再興。在中世紀雞足寺曾是一所擁有大量僧兵、廣大寺領的山岳佛教聖地。但後來在江戶末年隨著幕府結束,寺院失去了保護者而日漸衰落而荒廢,成為了一所廢寺。原先寺裡的本尊「十一面觀音立像」被移到附近的「己高閣」,而被列為國家文化財的藥師如來立像、十二神將立像則被移到「世代閣」。現在的雞足寺由當地居民管理和維護,每年秋天以紅葉參道聞名的雞足寺都會吸引大量遊客前往,是滋賀最有名的紅葉景點。

雞足寺距離京都市區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雞足寺交通非常不便,就連自駕前往雞足寺從京都出發都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搭乘大眾交通更是不方便了!好在每年秋天都會有從JR「木ノ本」出發的「紅葉循環バス」(紅葉循環巴士)方便大家前往欣賞紅葉。

雞足寺平日不收費(平日也根本沒人會來),只有在每年「紅葉對策期間」會收取200的円「紅葉対策協力金」。

2019紅葉對策期間:2019年11月9日-27日 08:30-16:00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