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日本的櫻花何其多,但位於福島縣三春町、數量超過1000年的「國之天然記念物」巨型紅枝垂櫻「三春滝桜」(三春瀧櫻)絕對是日本櫻花中的櫻花、名所中的名所。三春瀧櫻不但是日本櫻花100選之一,更被列名為日本五大櫻(「福島三春瀧櫻」「埼玉県石戸蒲櫻花」、「山梨神代櫻」、「岐阜縣淡墨櫻」、「靜岡縣下馬櫻」)和日本三大巨櫻(三春瀧櫻、神代櫻、淡墨櫻)。搜集櫻花百選和日本三大櫻是我的夙願,但三春瀧櫻每年見頃的時間在是4月中左右,這個時間點是我怎麼樣都不可能出國的時間,因此想都不敢想能有親眼看到三春瀧櫻的一天...沒想到今年的櫻花開花大遲到!讓我在四月底到訪東北時還能看到滿開三春瀧櫻,真的是太開心了!

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今年晚開的櫻花讓我四月初在京都的花見之旅慘不忍睹,幾乎沒看到什麼櫻花,但卻也正是櫻花遲開、讓我在四月底還可以看見滿開的會津若松城、三春瀧櫻,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拜訪日期2017年4月23日)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