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_DSC0492.jpg

到歐洲如果計畫用搭火車的交通方式來旅遊,很多人會購買「歐洲鐵路通票」(歐鐵券),歐鐵券是類似日本「鐵路周遊券」(俗稱的JR PASS)鐵路通票,「理論上」可以憑這張票券在可以使用的日期和規定使用區域(或國家)內任意搭乘火車。不過因為歐洲火車種類複雜,每個國家規定又不太一樣,因此憑歐鐵券確實可以搭乘區域內的任一班次火車,但需不需要「事先訂位」(並付一筆訂位費)就要看那類車和該國的規定了。

判斷需不需要訂位(並付訂位費)有個簡單的判斷原則:「普通車」或是「城市間快速火車(IC)」大多不需要另外費訂位費,憑歐鐵券直接上車就可以了。而大部分的高鐵(法國的「TGV」、西班牙「AVE」或是義大利「Frecciargento」等...)都需要訂位,不用事先訂位的歐洲高鐵只有德國高鐵「ICE」。

去了歐洲四次,每一趟我都有購買歐鐵券,這趟使用的是「歐洲任選四國(我選的是「葡、西、法、義」四國)火車通行證任選10天」(頭等艙),個人票一人是€613.50(由飛達旅遊贊助。)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