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這裡只有摘要)


nEO_IMG_DSC00769.jpg

最齊全的京都楓葉見頃時間資訊。

老實說我覺得各大紅葉預測網站的預測其實沒什麼用,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櫻花前線」預測的是櫻花開花的「日期」,例如「京都預測3月29日開花」、「大阪預測3月27日開花」這樣。而「紅葉前線」預測的時間大部分的預測結果是「京都11月中旬~下旬」、「青森10月中旬~下旬」這樣的有點曖昧不夠準確的預測。

原因在於紅葉的預測比櫻花的困難多了!首先日本的「紅葉」是所有落葉木植物的總稱,品種非常多樣。我們所謂的「楓葉」(イタヤカエデ,日語:板屋楓,中文:色木槭)其實只佔紅葉種類的一部分而已。例如大家熟悉的奧入瀨、城倉大橋等地其實楓葉根本沒幾棵,多半是其他種類的紅葉。要準確預測這麼多種紅葉的見頃時間,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再來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櫻花預測是染井吉野櫻為觀測目標,和染井吉野櫻多半種植於平地不同,日本紅葉的分佈極廣!同一城市因為地勢不同紅葉見頃的時間相差很大。拿京都來說,雖然大部分預測都說京都市區會在11月下旬見頃,但事實上不管哪一年高雄、比叡山和龜岡地區的紅葉都會在11月中旬以前見頃,所謂的11月下旬很可能指的是東山(永觀堂、清水寺、東福寺)一帶的紅葉吧!總之我覺得想知道什麼時候最適合去賞楓,你應該做的是上網搜尋網路上部落格拍到的美照是在什麼時候拍的。我的蔦沼、奧入瀨、只見線紅葉都是這樣拍到的。

arrow
arrow

    kav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